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姐姐 Sister

我們居住的公寓是老式的 沒有管理員,沒有院子,前門打開就是路的那種。剛搬來時還帶著我們住在美國時的習慣 - 一早起來就把門窗全部打開好讓房子透氣通風。隔了幾天我們漸漸地意識到我們彷彿成了真人秀(Reality Show 的主角。我們的鄰居,不論遠近,男女老少,在路經我們家時似乎會情不自禁地放慢腳步,東張西望一番,畢竟有個老美住在這小巷子裡還算是挺稀奇的事。


其實頭一兩個月我們家裡除了親戚借給我們的一張折疊桌子和兩把椅子,什麼也沒有。我們兩個不是組裝家具,就是打掃,實在也沒什麼看頭。經過多番考慮,我們決定放棄明星夢。除了爆米花爆失敗時必須打開門窗請煙霧出門,我們的小公寓變成了007 電影裡的秘密基地。

有一天打開前門發覺矮牆上多了三盆盆栽。小小的不知名植物讓原本老舊的房子增色了不少。神秘人送我們盆栽還不打緊,他還天天負責澆水。當時我們什麼人也不認識,想像不出究竟是誰會對我們這麼好?大約一週以後,一位綁兩條辮子塗著口紅的中年男士在路上和我們打招呼。他說他就住我們後頭,送了我們幾盆他家的盆栽好讓屋子前頭看起來有生氣一些。他叫我們稱呼他“冠兒姐姐”。我簡稱“姐姐”。

姐姐是我們搬進公寓後的第一個朋友。若沒有他慷慨地先伸出友誼的手,我們也未必有機會認識這位貴人。我想起目前仍有人用宗教或其他理由為藉口排斥天生性別有差異的人。難道人性的真,,
與美與性別有關嗎?多一分感恩,多一分包容,不就是多給自己多一分福氣?這是人人都可以做得到的。套句英文俗語 – Piece of cake! 大家一起加油哦!

祝大家天天做貴人,天天遇貴人!
( Please click here for a highly entertaining translation experien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