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12

台北的萬聖節遊行 Halloween Parade in Taipei


我們不常出門。馬克喜歡創作,我喜歡做心靈功課。一不留意,我倆可以一整個禮拜待在家裡,而且還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有趣的是每次出門,即使只是上菜市場買菜,我們似乎都有身心的收穫,總是異口同聲的說應該多出門。
我聽說昨天在台北紅樓會有萬聖節的活動,心裡蠢蠢欲動,實在太好奇台灣人怎麼慶祝這個外國人的節日了。其實馬克對這種湊熱鬧的事情一點也沒興趣。但是可能是害怕不去的後果,勉為其難的答應陪我去走一回,看一看。

在出發之前我只依稀知道一點大概,心想到了大約地區之後跟著人群走就對了。結果我們下了公車後看到了不少新鮮的東西,就是沒看到穿costume 的人。但是既來之則安之,剛好肚子有點餓,所以倆人買了老天祿的雞翅,素雞等滷味吃將起來。準備吃完後繼續隨性亂走,胡亂逛逛。好難得到鬧區來,其實隨便怎麼走都好玩,絕對不會失望的。
話說才剛吃完,突然間看到遊行隊伍朝著我們走來。哇塞!台灣的萬聖節服裝打扮還真有特色!可以看得出來參加遊行的人都是非常用心的。這是我們第一次親身體驗Cosplay,馬克和我各拿一個相機跑前跑後地照個不停,竟然不知不覺地跟著遊行隊伍走到最後的廣場。雖然已經入秋了,這一天的天氣卻是相當的炎熱。從遊行者的裝扮可以看得出來他們的服裝道具是層層講究的,因此不難想像他們熱的程度。令我感動的是他們很有耐心地和任何人合照,並且讓你照到滿意為止,每個人的態度都和藹可親!
我好慶幸我們來此一遊。沒有親臨現場,我對Cosplay 的感覺是七分好奇,三分怪異。經過了這次的經驗,我了解Cosplay 不過是一種嗜好;就像我的一些好朋友,有的喜歡玩模型火車,飛機,有的喜歡搞樂團,玩電玩,或賽車。我們都有自己喜好的東西,都希望把生命過得充實,有趣。這個萬聖節遊行提醒我要保持客觀的態度,多學習尊重彼此的差異,並常常真心替人開心。
每次出門都學到東西,真應該多出門耶!
(請按”Halloween Ximending 西門町Style“欣賞相片。雖然是用英文寫的。懶得讀英文的人還是可以欣賞相片的噢!)
 (請歡迎按“Video for Halloween Ximending 西門町 Style” 欣賞影音短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